close

21嘉明湖.jpg

    第二天的行程是三天裡最硬的,凌晨3:30起床,四點半由避難山屋出發,前往此行的重頭戲嘉明湖,回程再順便撿三叉山及向陽山,最後抵達第二晚的住宿地向陽山屋,大約要走13.3公里遠,由於昨天發生三次抽筋,因此出發時就不太有信心把預定景點走完。摸黑出發後,天空沒什麼雲,滿天星斗,休息時還替星星們點點名,只是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多的星星,好多都已經忘記他們的名字。隨著路途的推進,我的速度也開始慢了下來,夥伴們也不時停下來等我到來,強風呼呼地吹,看不到四周的景色,只能繼續前進。

22迎賓樹.jpg

↑由於本身速度慢,怕拖累到整個隊伍,因此我只能全神貫注注意地面及四周,還好膝蓋和大腿都沒有再疼痛或抽筋。就當遠方開始有亮光出現時,夥伴拍下了這張照片,遠以為只是夥伴在休息時隨意拍下,沒想到回家整理照片後才發現我們竟然在有名的景點迎賓樹前休息耶!全程我只能努力地跟隨著前方的腳步,連回程我都忘了找迎賓樹拍照呢!

23嘉明湖山屋到嘉明湖.jpg

↑當四周漸漸亮了起來,遠方已經可以看到三叉山囉!

24嘉明湖山屋到嘉明湖.jpg

↑到了往三叉山和嘉明湖的叉路,前方已快變成一片白牆,若是此時先登三叉山的話,應該是沒有展望的,因此先腰繞三叉山的路前往嘉明湖,看看回程時天氣會不會好些。

25嘉明湖山屋到嘉明湖.jpg

↑腰繞的1.5公里的路徑起伏不大,很快地就到達了跟三叉山路徑的另一頭叉路。

26嘉明湖.jpg

↑繼續前進約300公尺,我們此行的目的地終於到了。嘉明湖,台灣第二海拔高的湖泊,據說是隕石撞擊所形成的,缺水的現在湖的面積有變小,不過看到嘉明湖時心裡很感動,經過了長途跋涉,抽筋勞累,終於看到了本尊,雖然遠方都是雲霧,但還是可以在上頭看到嘉明湖的水紋波動。只是凜冽的風吹到我的手很凍,按了幾張快門就必須戴上手套保暖一下。由於考慮到自身體力的問題,加上大家也不想走下去,我也就不到湖邊走走了。

27三叉山.jpg

↑等了一會兒,遲遲不見太陽露臉,加上實在風大又冷,只好揮別嘉明湖,往下一個目標前進。當回到三叉山的叉路口時,大伙們都不願意爬登三叉山,於是只有我和Mark結伴往上登頂,其餘夥伴沿著來時腰繞路到另一頭叉路口等我們。大約20分鐘後,我們登上了此行的第一座百岳-三叉山。天氣仍不見好轉,依舊是白牆一片沒有展望,於是互相拍完登頂後,就到另一頭叉路口跟夥伴們會合。

28嘉明湖下山.jpg

↑繼續前行,隨著天空變亮也看清楚了早上摸黑的來時路。

29嘉明湖下山.jpg

↑此時體力開始慢慢下降,速度也變慢起來,雖然前方的路徑很清楚,但總是感覺峰峰相連到天邊。

30嘉明湖下山.jpg

↑為了不讓大家等我太久,我只能加快腳步,一趕上前方休息的夥伴,我也沒辦法休息太久,導致周遭的景色都沒有好好欣賞,因此才會過迎賓樹而不見呢!

31嘉明湖下山.jpg

↑後來遇著一個解說板上頭排著”玉山”字樣的石塊,想必這裡應該可以遠眺玉山,只可惜展望不佳啊!

32嘉明湖下山.jpg

↑繼續前行,眼前的山徑好像無止盡般的。

33嘉明湖下山.jpg

↑路只有一條,往前走就對了,只有自己可以帶自己下山。當我看到遠方的避難山屋後,突然又有了力氣,午餐,我來了。這次爬山搭伙,不用背公糧外,品質也好上許多。

34嘉明湖下山.jpg

↑這是山屋帳篷區,早上摸黑出發沒有注意。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住山屋。

35嘉明湖下山.jpg

↑休息了一個半小時,揮別了避難山屋,一起程就是很多大石頭的路徑。

36向陽山.jpg

↑來到了向陽山的叉路口,聽同伴的錯誤說法單程要一個小時,原本疲累的我要放棄此山頭,下次再找其他百岳湊足20顆,但因Mark要登頂,為了不讓他落單,因此我又緊咬牙根拚下去,叉路口留下兩位隊友等我們。

37向陽山.jpg

↑爬了一段路之後,又遇到大塊石頭的路徑,很怕大腿再抽筋,又放慢了速度,就當結束大石頭路徑之後,看到這裡的植物迎風面都結霜,第一次見到這種景色耶!

38向陽山.jpg

↑後來Mark回頭喊山頂到了,我有點訝異,才爬了二十幾分鐘而已就到了。向陽山是此行海拔最高點,同時我也完成了第20座百岳的目標了,可惜周圍還是白牆四面。後來詢問沒登頂的夥伴為什麼登頂要一個小時的說法,他們說是昨天在山屋聽一個阿伯說的,所以不要相信路人的說法。

39向陽山屋.jpg

↑下午3:29我抵達了今日住宿點向陽山屋,雖然上山時有經過,但沒仔細進房參觀,當我踏入山屋一看,簡直是我住過的山屋中最豪華的一座呀!不但有墊子,而且還有窗簾隔成單獨床位,管理員還有住房宣導和遇到黑熊如何應變的解說。由於我們是隔天要下山的隊伍會晚點起床,不過隔天上山兩點出發的友隊們動作都很輕,所以這也是有史以來我睡山屋醒來頻率最少的一次喔!

40寶來山產店.jpg

↑第三天要回去了,六點才起床,還得走4.3公里的路才會到登山口,不過此時心情是愉悅的,不但完成了拜訪嘉明湖和登上兩座百岳的行程,連下山的路上也有兩對帝雉分別讓我瞧見喔!下山到寶來吃了一頓山產海鮮大餐,此行嘉明湖,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明湖
    全站熱搜

    皮卡丘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